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债市继续回暖 10年期国债收益率重回3.5%

2017年06月19日 21:3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10年期国开债收益率下行至4.16%,收益率曲线仍旧极端平坦,流动性改善、监管力度趋缓,债市进入新的阶段
6月19日,利率债收益率整体下行,长端尤为明显,10年期国开债收益率重回4.2%以内,10年期国债收益率大幅下行7BP至3.5%,10年期国债期货主力合约T1709大幅上涨0.59%,创两个月以来新高。

  【财新网】(记者 郭楠)季末抢跑行情继续,债市加速上涨。6月19日,利率债收益率整体下行,长端尤为明显,10年期国开债收益率重回4.2%以内,10年期国债收益率大幅下行7BP至3.5%,10年期国债期货主力合约T1709大幅上涨0.59%,创两个月以来新高。

  多数分析认为,现阶段为债市做多时间窗口,流动性改善、监管力度趋缓以及基本面因素是近期债市回暖的主要原因。

  在央行维护之下,半年末时点的流动性相对充裕。央行5月底表示,将在6月增加跨季资金的投放,增加28天逆回购及MLF操作。6月6日央行进行4980亿元MLF投放,在600亿元国库定存到期情况下,完成足额对冲。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