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徐翔案细节曝光 过桥减持虚假定增招数繁多

2017年06月08日 08:4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基金业协会一纸纪律处分决定书,让徐翔案中上市公司大股东减持的细节浮出水面,过桥减持、辞职减持……手法花样层出不穷
资料图:徐翔。图/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岳跃)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6月7日发布纪律处分决定书,昔日的私募一哥徐翔及其一手打造的泽熙投资均被拉入黑名单,泽熙不得重新登记,徐翔不得在基金行业从业。

  这位刚满40岁、其貌不扬的中年人,曾是中国私募证券基金中“神”一样的存在,而其股市生涯最终因帮助13家上市公司大股东的减持套现等市场操纵行为画上句号,成为中国资本市场首例信息型市场操纵案。(详见财新网特稿|徐翔案落幕 “股神”褪色

  青岛市中级人民法院今年1月23日一审宣判,徐翔犯操纵证券市场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五年六个月。财新记者获悉,徐翔被处罚金110亿元,这已在中国创下个人因经济犯罪被处罚金的新纪录。

  更多高品质报道抢先看,请订阅财新出品的微信公众号“金融混业观察”。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