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五道口全球金融论坛】姜波:在加强监管和保护创新之间找到平衡点

2017年06月04日 16:30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2017清华五道口全球金融论坛
推动商业保险的发展的根本,是制度的创新;强调不能忘却保险业根本的保障功能
“几次保险业的大发展都和保险的自我创新有密切关系。” 6月4日,保监会国际部主任姜波在“清华五道口全球金融论坛”上,以“保险业的创新发展问题”为题,做出了上述表述。他表示,尽管保险业的几次大发展都伴随着一定的波动和风险,但总的来讲都在创新当中应对了风险,促进了行业的巨大发展。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吴雨俭)“几次保险业的大发展都和保险的自我创新有密切关系。” 6月4日,保监会国际部主任姜波在“清华五道口全球金融论坛”上,以“保险业的创新发展问题”为题,做出了上述表述。他表示,尽管保险业的几次大发展都伴随着一定的波动和风险,但总的来讲都在创新当中应对了风险,促进了行业的巨大发展。

  姜波指出,随着风险的演化,保险的需求也不断变化。从政策层面来看,国务院《关于发展现代保险服务业的若干意见》中明确提出鼓励保险产品的创新,切实增强保险业的自主创新能力。“比如商业健康险的优惠政策出台,保险费率市场化的稳步推进,保险资金应用,制度改革的持续深化等,都打造了一个良好的创新环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