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五道口全球金融论坛】吴晓灵:去杠杆不是去到零

2017年06月04日 14:52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2017清华五道口全球金融论坛
中国的居民杠杆率最低,政府杠杆率尚可,而企业杠杆率在全球居冠。企业是生产的主力军,如果企业不能从沉重的债务负担中解脱出来,将不利于提高经济效率
资料图:吴晓灵

  【财新网】(记者 董兢)“我个人理解,我们的去杠杆是一个动词,而不是完全去掉杠杆,这个杠杆不是去到零。” 6月4日,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理事长兼院长吴晓灵在“2017清华五道口全球金融论坛”上表示,中国经济的整体杠杆率在全球是中等的、可控的,但杠杆率结构不合适。中国应该在严控政府债务的同时,把企业杠杆率控制在适度范围内。

  吴晓灵表示,中国的居民杠杆率最低,政府杠杆率尚可,而企业杠杆率在全球居冠。企业是生产的主力军,如果企业不能从沉重的债务负担中解脱出来,将不利于提高经济效率。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