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五道口全球金融论坛】曾于瑾:大数据应用给保险业带来大机遇

2017年06月04日 14:50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2017清华五道口全球金融论坛
险业是高度依赖数据的行业,保险业之所以发展比较慢,原因之一就是对数据的掌握不足
资料图:曾于瑾。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在清华五道口全球金融论坛上,上海保险交易所董事长曾于瑾表示,保险基础设施建设是提升市场与监管效率的重要手段,需要运用科技来打造行业基础设施。

  6月4日,上海保险交易所董事长曾于瑾在出席论坛时称,保险市场是高度复杂的市场。保险保障产品和销售渠道非常个性化,现在投资也变得多样化。投资端和负债端两端都非常复杂,很容易产生资产负债错配的风险,这就对监管提出了很高的要求。

  他认为,这需要有效的企业内控、外部监管和公共基础的设施。跟其他金融机构相比,保险基础设施严重滞后,需要补短板。保险业的基础设施建设起步比较晚,还需要逐步进行培养和加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