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银联搭建Ⅱ、Ⅲ类账户互联互通合作机制

2017年05月18日 09:5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对中小银行来说,Ⅱ、Ⅲ类账户的互联互通增加了获客和跨行合作机会;对于银联而言,将从过去十几年来支持银行卡的互联互通,升级为支持“虚拟账户”的互联互通
银联近日启动了Ⅱ、Ⅲ类账户互联互通机制,备受业内关注。这一机制将为中小银行以及银联自身的业务模式创新打开更多空间, 支付市场的格局或将再起波澜。

  【财新网】(记者 张宇哲)一直以来,各家银行之间缺乏信息共享的意愿,特别对于中小银行,这已成为移动支付时代“互联互通“这一大趋势的发展瓶颈。银联近日启动了Ⅱ、Ⅲ类账户互联互通机制,备受业内关注。这一机制将为中小银行以及银联自身的业务模式创新打开更多空间, 支付市场的格局或将再起波澜。

  近日,中国银联组织全国性银行代表、城商行代表以及农商行代表在北京共同召开了“银行Ⅱ类、Ⅲ类账户互联互通合作启动会议”,此次会议上银联公布了Ⅱ、Ⅲ类账户业务互联互通合作机制,同时公布的还有银联Ⅱ、Ⅲ类账户风险保障服务、差错争议解决方案及市场推广计划等一系列配套增值服务。

  更多高品质报道抢先看,请订阅财新出品的微信公众号“金融混业观察”。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