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银联联手国际支付巨头在泰国推二维码支付

2017年05月09日 20:4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银联和国际卡组织的泰国通用二维码支付标准,将在今年第三季度发布;这意味着银联和Visa、Master Card这两家国际支付巨头实现了银行卡二维码支付的互联互通,也意味着国际卡组织二维码支付和支付宝为代表的二维码支付在国际市场的竞争拉开大幕
5月9日,银联国际与国际卡品牌维萨(Visa)、万事达卡(Master Card)在曼谷宣布,三方将合作推出泰国通用二维码标准,作为泰国中央银行向当地金融机构和商户的推荐标准,帮助泰国提升电子支付水平。

  【财新网】(记者 张宇哲)5月9日,银联国际与国际卡品牌维萨(Visa)、万事达卡(Master Card)在曼谷宣布,三方将合作推出泰国通用二维码标准,作为泰国中央银行向当地金融机构和商户的推荐标准,帮助泰国提升电子支付水平。

  这一标准将在今年第三季度发布,商家可通过通用的二维码,同时受理三个国际卡品牌的移动支付产品。这将意味着,银联和前述两家支付巨头实现了银行卡二维码支付的互联互通。

  此次三方合作具有多重意义,标志着银联移动支付标准受到国际市场认可和支持,为银联二维码支付在境外推广起到示范作用;意味着国际支付巨头 Visa、 Master Card开始发力拓展二维码支付的线下市场,国际卡组织主导的四方模式和支付宝、微信支付为代表的三方模式在国际市场的同台竞争拉开大幕。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