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万事达卡推指纹支付银行卡 首先在南非试用

2017年04月25日 14:1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该卡结合了芯片技术与指纹识别技术,当持卡人在店内购物消费时,可以凭借指纹在面对面环境下付款,以提升支付便利性和安全性;这一生物识别银行卡率先在南非市场试用,未来几个月,还将在欧洲和亚太地区继续开展试用
4月24日,万事达卡推出新一代生物识别银行卡,采用了目前用于移动支付的指纹扫描技术。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张宇哲)4月24日,万事达卡推出新一代生物识别银行卡,采用了目前用于移动支付的指纹扫描技术。持卡人在店内购物消费时,可以凭借指纹在面对面环境下付款。南非成为首个试用这项新技术的市场。

  该卡结合了芯片技术与指纹识别技术,可以方便、安全地验证持卡人的身份,适用于世界各地的EMV标准终端。EMV标准是国际上金融IC卡借记/贷记应用的统一技术标准,由国际三大银行卡组织联合制定。

  最近,这种新式银行卡在南非当地的一家大型连锁超市Pick n Pay和巴克莱非洲的子公司南非联合银行(Absa Bank)分别开展了两次试用,以测试这种银行卡在付款过程中的便利性和安全性。南非联合银行是非洲第一家在真实支付环境下测试单触摸认证技术的银行。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