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央行整治银行卡收单乱象 中信被罚

2016年04月01日 19:17 来源于 财新网
中信银行上海分行被罚146万元,并被没收同等金额非法所得;这是央行总行首次直接检查并处罚的银行收单业务
资料图:中信银行 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玲 张宇哲)央行官网显示,因违反关于银行卡收单业务外包、银行卡收单业务交易处理与资金结算、特约商户实名制等相关规定,中信银行上海分行被罚146万元,并被没收同等金额非法所得。

  这是央行总行首次直接检查并处罚的银行收单业务,此前处罚由分支行开出。

  据中国电子银行网,为规范银行卡收单外包业务,2015年12月至2016年1月,央行完成了一轮历时2个月的全国范围抽查,抽查对象涵盖24家银行机构和33家支付机构。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