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银联“限购令”对香港保险股影响不大

2016年10月31日 17:0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摩根士丹利指出,银联卡能否用来支付并非决定中国客户是否购买香港保险的关键因素
银联于10月29日上午发出公告,重申相关监管要求及业务规则,并未停止境外保险类商户的银联卡支付服务。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姜博文)银联周末澄清内地人不能香港刷银联卡购买投资性寿险,周一(10月31日)香港市场的保险股股价并未受太大影响。

  银联于10月29日上午发出公告,重申相关监管要求及业务规则,并未停止境外保险类商户的银联卡支付服务。按照监管政策要求,境内发行的银联卡仅可进行个人旅游、消费类支付,不得用于资本和金融项目交易,因此,银联卡仅可用于与意外、疾病等旅游消费相关的经常项目保险,不能购买具有资本项目投资性质的人寿险。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