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银联价改动真格 收单市场冲击将至

2016年05月20日 11:26 来源于 财新网
调整之后,所有商户划为三档:标准类、优惠类和减免类,套利空间大大缩减,同时银联将配合采取多种监管手段
2012年12月22日,北京金融展,中国银联展台。 阿青/CFP

  【财新网】(记者 韩祎)按照央行的规定,今年9月6日起银联系统相关价格调整将正式切换上线。近期,银行卡生态链涉及的几方主体都在紧张地配合手续费定价机制调整工作。

  知情人士对财新记者透露,自6月起每月3日前,银联要求各家成员机构提供上月商户协议换签、直联和间联商户计费资料调整进度至银联;银联在6月底会完成自身系统改造,并分别于7月4日和7月8日起提供联机测试和文件测试。

  央行在3月18日发布《关于完善银行卡刷卡手续费定价机制的通知》。一位接近银联的人士表示,本次定价机制调整有两大重点:借贷分离和统一商户类别,这也导致发卡行、收单机构等主体的系统要进行较大调整,收单机构和商户要重新进行协议换签。

  更多高品质报道抢先看,请订阅财新出品的微信公众号“金融混业观察”。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