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独家|逾120家第三方支付加入银联网络 尚不含支付宝

2017年01月05日 10:3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京东金融旗下网银在线正式成为中国银联收单成员机构,至此,目前加入银联清算网络的第三方支付机构已逾120多家,几乎涵盖了全部具有银行卡转接功能的第三方支付机构。但这个名单里尚未包括占第三方支付市场份额近50%的支付宝
在自行转接银联卡的逾120家第三方支付机构中,包括财付通、快钱、拉卡拉等,目前都已成为银联清算网络的收单成员。

  【财新网】(记者 张宇哲)1月4日,中国银联京东金融在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并宣布京东金融旗下支付公司网银在线正式成为中国银联收单成员机构,可以开展银联卡线上线下收单业务。这意味着网银在线加入银联清算网络,将接受“四方模式”(卡组织、发卡行、收单机构、商户),原则上不应再是支付机构直连银行绕开银联的“三方模式”。

  根据银联和京东金融的合作协议,双方还将在支付产品创新、联名卡、农村金融等多方面展开合作,并共同探索在大数据服务、国际业务等更多领域的合作机遇。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