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银联发布二维码支付标准

2016年12月13日 20:02 来源于 财新网
这意味着银行后续推出的二维码支付将会按照银联标准,将来可实现二维码支付的跨行联网通用
近日,中国银联正式发布银联二维码支付标准。 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张宇哲)近日,中国银联正式发布银联二维码支付标准。

  此次发布的银联二维码支付标准包括《中国银联二维码支付应用规范》《中国银联二维码支付安全规范》两个企业标准。银联表示,前述标准兼容相关国际标准,预留技术扩展性,未来可通过扩展实现对二维码支付相关国际标准的兼容,确保今后境内和境外二维码支付业务的跨境互联互通。

  业内人士认为,这意味着银行后续推出的二维码支付将会按照银联标准,将来可实现二维码支付的跨行联网通用。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