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第三方支付专项整治:加快备付金集中存管

2016年10月13日 17:5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研究建立支付机构备付金集中存管制度,规范支付机构开展跨行清算行为,逐步取消对支付机构客户备付金的利息支出;采取集中曝光和处理的方式,整治一批典型无证机构,发挥震慑作用,维护市场秩序

  【财新网】(记者 张宇哲)10月13日下午,中国人民银行会同13部委制定并印发了《非银行支付机构风险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下称《专项整治工作方案》)。

  央行官网称,发布这一《专项整治方案》的背景是随着市场竞争加剧,不同支付服务主体因利益驱动引发无序竞争、恶性竞争、不公平竞争的情形时有发生。无证从事支付结算业务现象突出,支付市场公平竞争无法保障,支付行业秩序遭到破坏,并助长地下钱庄、电信诈骗、非法集资等犯罪行为。

  此次公布了针对非银行支付机构风险《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具体内容包括两个方面: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