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多家商业银行关闭P2P第三方支付接口

2016年02月05日 11:45 来源于 财新网
由于央行已开始要求P2P资金银行存管,有业内人士认为关闭第三方支付接口影响不大;但也有观点认为,多数P2P平台未将客户资金直接交由银行存管,银行纷纷关闭接口恐会影响流动性

  【财新网】(记者 林金冰)近来P2P风险集中爆发引起银行业警惕,据财新记者了解,交通银行、招商银行、农业银行、北京农村商业银行等,均已关闭部分第三方支付机构涉及P2P网贷平台的支付接口。

  最早传出关闭接口消息的是农行。1月22日,第三方支付机构浙江贝付科技有限公司(下称“浙江贝付”)公告称,农行总行要求排查第三方支付机构,禁止后者将农行网络支付接口提供给P2P等网贷平台,受此影响,浙江贝付将于1月26日前关闭P2P等行业的农行支付渠道。另一家第三方支付机构汇付天下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也向财新记者确认农行关闭接口一事。

  更多高品质报道抢先看,请订阅财新出品的微信公众号“金融混业观察”。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