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P2P概念股遭抛售 宜人贷再跌20%

2016年02月03日 11:16 来源于 财新网
央行启动互联网金融专项整治行动,宜人贷股价再创新低,较10美元的发行价跌逾五成
2015年12月19日,中国P2P公司宜人贷有限公司(NYSE:YRD)在美国纽交所上市。

  【财新网】(记者 康淑)作为中国第一家走进纽交所的P2P公司,宜人贷(NYSE:YRD)股价屡创新低。截至周二(2月2日)美股收盘,宜人贷股价再跌20.65%报4.88美元,周一暴跌9.82%收报6.15美元,较10美元的发行价跌逾五成。

  宜人贷股价暴跌的背后,不仅受到美股暴跌的影响,更反应了投资者对P2P整体行业的担忧,2015年以来,已有将近700家P2P平台跑路。

  2月2日,财新记者获悉,由央行金融市场司牵头的互联网金融专项整治已启动。1月23日,新华社报道,按照中央有关部署,政法部门将配合有关部门开展互联网金融领域专项整治,推动对民间融资借贷活动的规范和监管,最大限度减少对社会稳定的影响。在1月11日召开的2016年银监会监管工作会议上,监管高层表示,要认真配合做好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抓紧时间出台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即P2P)监管办法,严防互联网金融风险。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