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财新最新封面文章:穿透安邦资本魔术

2017年04月29日 18:5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2014年安邦为满足监管要求一举增资499亿元,通过101家公司层层叠叠上溯到86名个人股东,凭借循环出资放大资本,明显涉嫌利用自己控制的保险资金虚假注资
2017年5月1日正式出版的《财新周刊》封面文章,刊登了来自特约作者、注册金融分析师郭婷冰全部基于公开资料研究分析的一篇长文:“穿透安邦魔术”。此文完全由研究工商资料、公司年报等公开资料入手,还原了2014年安邦两次巨额增资的真相和手法。

  【财新网】(记者 杨巧伶)2017年5月1日正式出版的《财新周刊》封面文章,刊登了来自特约作者、注册金融分析师郭婷冰全部基于公开资料研究分析的一篇长文:“穿透安邦魔术”。此文完全由研究工商资料、公司年报等公开资料入手,还原了2014年安邦两次巨额增资的真相和手法:如何通过相互投资来放大资本,如何通过多层有限合伙公司的形式,实现用安邦的资金来注资安邦。

  安邦有多重要?过去三年间,成立于2004年的安邦保险集团(下称安邦)一举成为继中国人寿、平安之后的中国第三大保险集团(以总资产计),更以其凌厉的国内外收购,成为并购界的明星。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卿滢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