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安邦收购美信保人寿逼近截止期 美监管质疑安邦股权结构

2017年04月17日 15:0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如果无法在4月17日的要约到期日前提交收购申请,安邦将被迫放弃收购信保人寿,2016年6月已放弃纽约州申请
安邦保险集团在美国的收购将再次失手,原因是两个州的监管机构对安邦的股权结构均表示质疑,安邦因此将放弃收购美国信保人寿的计划。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李增新)安邦保险集团在美国的收购将再次失手,原因是两个州的监管机构对安邦的股权结构均表示质疑,安邦极有可能因此放弃收购美国信保人寿的计划。

  安邦保险集团与美国信保人寿(Fidelity & Guaranty Life)在2015年11月达成并购协议,由于涉及中美两国的监管审查,这一并购协议已多次进行延期。

  根据信保人寿公布的信息,最新的收购要约到期日为4月17日,如果安邦保险集团在目前正在审查的爱荷华州政府递交申请并获取一次公众听证会机会,可将“外部交易终止日”(若在此日期之前并购没有实现,任意一方可单方面终止并购),延长至5月31日。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