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安邦财险资产破七千亿 投资型产品占七成

2017年04月28日 21:1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2016年,非寿险投资投资性产品较2015年增加167.85%,三年期以下占比超八成

  【财新网】(记者 杨巧伶)安邦保险集团旗下安邦财险2016年资产亦大幅扩张。4月28日,安邦财险公布2016年年报(合并报表口径,下称年报)显示,截至2016年12月末,安邦财险资产余额为7954.52亿元,同比增长4022.26亿元,增幅逾1倍。

  值得注意的是,安邦财险资产增长主要来自非寿险投资型业务扩张。年报显示,2016年,安邦财险“保户储金及投资款”余额为5425.27亿元,较2015年增长3399.81亿元,增幅167.85%。多位保险业内人士向财新记者分析,在财险年报中,“保户储金及投资款”科目所代表的即是非寿险投资型产品余额。这意味着,安邦财险资产构成中,近七成来自非寿险投资型产品。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