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港证监发声明 列基建公司上市“加分项”

2017年04月12日 15:4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抓住“一带一路”机遇,香港证监会发声明,列明在审核基建公司上市申请时将予考虑的各项可能纾减风险的“加分”因素
最近有不少“一带一路”地区公司查询在香港上市事宜,香港市场三大监管机构近日纷纷公开发声,为香港投融资平台推广,以及规范相关上市事宜。东方IC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杨砚文)中国近年力推“一带一路”政策,香港特区政府多番表态,有意抓住发展机遇,于其中扮演重要角色。最近有不少“一带一路”地区公司查询在香港上市事宜,香港市场三大监管机构近日纷纷公开发声,为香港投融资平台推广,以及规范相关上市事宜。

  4月10日,香港证监会发表声明指,一些基建工程项目来港上市时,单凭披露或不足以处理所涉及风险,因而列出香港证监会在审核基建工程项目公司拟在香港上市的申请时,所考虑的纾减风险因素,从而可能降低企业被该会行使反对权的可能性。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