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北京部分银行暂停房贷 或将迎来调控升级

2017年03月16日 09:2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2月以来部分银行北京分行暂停放款,北京房屋中介已经跟工商银行、中国银行、光大银行等银行暂停了合作,原因是这些银行无额度可放,农业银行及浦发银行等也都暂缓了放款
近期北京住房市场急速升温,涨势汹涌,但调控之手已经慢慢伸出。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近期北京住房市场急速升温,涨势汹涌,但调控之手已经慢慢伸出。

  据财新记者从多位银行及中介人士处获悉,2月以来部分银行北京分行暂停放款,北京房屋中介已经跟工商银行、中国银行、光大银行等银行暂停了合作,原因系这些银行无额度可放。同时,农业银行及浦发银行等也都暂缓了放款。

  不过,多位银行相关人士也对财新记者表示,目前都能放款,不过放款时间会延长一点。

  据财新记者从监管人士处获悉,银行此次控制按揭贷款额度,主要系央行实时监测,通过窗口指导银行控制发放按揭贷的速度,“不允许个贷增加太多”。

  更多高品质报道抢先看,请订阅财新出品的微信公众号“金融混业观察”。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