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刘士余:推动上市公司章程明确党组织地位

2017年02月26日 13:5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不管是国有控股、民营控股还是混合所有制公司,注重党的建设、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公司业绩就好、就在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
资料图:证监会主席刘士余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岳跃)证监会主席刘士余2月26日在国务院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正在会同有关部门修订《上市公司治理准则》,推动各上市公司在章程中进一步明确党组织的架构、任务、规则。

  刘士余表示,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人民的选择、历史的必然,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公司法》第十九条也规定,在公司中,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的规定,设立中国共产党的组织,开展党的活动;公司应当为党组织的活动提供必要条件。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