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英达涉洗钱被诉 化整为零存款法律风险高

2017年02月25日 19:5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拆分现金交易罪是美国反洗钱刑事立法的重要组成部分,资金来源是否合法并非重点
资料图:英达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彭骎骎 张琪治)导演英达因在美国多次拆分存款,被美国监察机构起诉,恐面临最高10年的刑期和最高50万美元的罚款。

  据美国司法部官网上的信息显示,康涅狄格区检察官办公室检察官Deirdre M. Daly在2月16日指控一名名为“Da Ying”的56岁中国北京男子多次拆分存款,违反了联邦刑事法律。该男子随后放弃出庭并认罪(plead guilty),同意法庭对其在康州居住时拆分存款的17.5万美元进行民事罚没(civil forfeiture),并向美国国税局(IRS)缴纳未缴税款11.3195万美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