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中信登信托登记业务思路初步成型 将免收信托登记费

2017年02月24日 13:3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信登展业后初步思路将主要对68家信托公司全部信托产品及受益权信息进行统一登记,暂不涉及信托受益权流转等内容;并一改最初对信托登记进行收费思路,将免收信托登记费
在中国信托登记有限责任公司成立逾两月后,信托登记的登记内容、办理流程等展业业务规则方初步明确。

  【财新网】(记者 杨巧伶)在中国信托登记有限责任公司(下称中信登)成立逾两月后,信托登记的登记内容、办理流程等展业业务规则方初步明确。

  按照当前正在信托业内部征求意见的《信托登记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下称《征求意见稿》),中信登展业后思路将主要对68家信托公司全部信托产品及受益权信息进行统一登记,且对信息披露内容做了强制性约定。《征求意见稿》暂不涉及信托受益权流转等内容。

  一位信托业内人士分析,根据日前银监会出台的《中信登监督管理办法》,中信登功能包括信托产品登记与统计、信托产品发行与交易、为监管提供信息服务等,虽然中信登展业暂未涉及,但后续通过中信登实现信托产品发行与交易仍然可期待,只是短期来看,比较难实现而已。而统一信息登记将为下一步提高信托产品流动性、进行信托发行与交易打好基础。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