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金管局:资金流出香港过程缓慢

2017年02月06日 16:1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香港金管局总裁陈德霖并预测美联储今年将加息三次
香港金融管理局总裁陈德霖2月6日在立法会财经事务委员会会议上表示,香港利率将随美国利率正常化上升,资金将逐步流出香港,不过过程相对缓慢。 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刘予婧)香港金融管理局(下称金管局)总裁陈德霖2月6日在立法会财经事务委员会会议上表示,香港利率将随美国利率正常化上升,资金将逐步流出香港,不过过程相对缓慢。

  陈德霖指出,自2008年美联储量化宽松以来,累计共有价值1300亿美元(约8900亿元人民币)的资金流入香港,构成了港元的货币基础。由于香港利率将跟随美国利率正常化趋升,预计这部分资金会逐步流出。

  陈德霖续指,港元利率将跟随美元浮动,但速度不会一致。“只要美国利率继续上升,港美息差扩大到一定水平,资金就会开始流走,但过程会是缓慢的。”他还表示,目前资金还未开始流走,虽然港元香港银行同业拆息(HIBOR)一个月期利率由去年最低的0.2%上升至目前的0.6%左右,但拆息上升与货币基础没有关系。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