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香港金管局推两招促金融创新

2016年09月06日 20:3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宣布成立“金管局-应科院金融科技创新中心”以及金融科技监管沙盒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杨砚文)近几年来,香港不时因金融科技Fintech)发展不如内地而遭人诟病。在此情况下,香港金管局动作频频,继成立金融科技促进办公室之后,9月6日,再宣布推出两项新措施,以鼓励金融科技发展。

  “外界经常有个很普遍的看法,就是香港金融科技的发展落后于人。这点我并不同意,至少在银行业的情况绝非如此。”香港金管局总裁陈德霖9月6日在香港出席论坛时如此表示。

  根据金管局设计,在首项促进措施之下,香港金管局下辖的金融科技促进办公室将与香港应用科技研究院(下称应科院)合作成立“金管局-应科院金融科技创新中心”(下称中心),作为支援业界研究及应用金融科技的新设施。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