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杨凯生“吐槽”Fintech热:不要一味赶时髦

2016年07月31日 21:1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这位退役的工行原行长说,要摒弃对新名词追崇的心理,要看到事情的本质;只要从事金融业务,就要按照现行的金融从业规则办,要接受必要的金融监管
资料图:中国工商银行原行长杨凯生。 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朱亮韬)受累于去年底开始的“e租宝”垮台等系列负面事件,互联网金融行业的形象大受影响。风口变迁之际,Fintech(金融科技)等新兴概念潮流又起。

  中国工商银行原行长杨凯生对此提出批评称:“不要一味追时髦赶风头”。他表示,如果还是在名词概念上兜圈子,不利于总结经验教训,也不利于控制和减少发展过程中的试错成本。

  杨凯生是在7月31日第六届新金融年会上做出上述表述的,他演讲的主题是关于控制互联网金融发展过程中的试错成本。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