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井贤栋:金融科技需要包容性监管

2016年07月10日 11:01 来源于 财新网
金融科技应采取包容性监管和分级监管,为行业的创新发展预留空间

  【财新网】(记者 岳跃)“对于披着互联网金融的外衣从事非法金融活动的人,应该严格整顿,铲除害群之马。”蚂蚁金服总裁井贤栋7月10日在第一届中国金融科技大会上建议,在继续坚持原则监管和监管底线的同时,对金融科技采取包容性监管和分级监管,为行业的创新发展预留空间,在防范风险的同时,更好地促进普惠金融和新经济的发展。

  在他看来,金融科技(Fintech)是一种基于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和大数据等技术,实现金融服务和产品的发展创新,可以提升金融服务的效率,不是简单的“互联网上的金融”。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