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井贤栋:对金融进行持续监管非常必要

2016年05月30日 13:38 来源于 财新网
进入金融行业要有门槛,进入以后也要对金融机构进行持续监管,监管机构可以借助技术如大数据,让监管更加透明有效

  【财新网】(记者 杨巧伶)蚂蚁金服总裁井贤栋在5月30日举行的第十届中国企业国际融资洽谈会上指出,金融的规范和发展要并举,不能偏废。“进入金融行业要有门槛,进入以后的持续监管也非常必要。监管机构可以利用技术让监管更加透明有效。”

  井贤栋指出,不同金融市场主体,出于不同利益的考虑,有些会做一些违法行为,一旦发生,会对信用产生冲击,对消费者也会造成伤害。近段时间以来,一些市场主体以互联网金融为名,做违法之实的案例频出。对此,井贤栋表示,监管将上述主体逐出市场的做法非常必要,对净化金融市场、保护消费者权益、发展金融市场创新非常关键。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