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包凡:金融科技是风口 难成BAT

2016年07月10日 20:56 来源于 财新网
金融科技是一个被监管的行业,任何一种新技术都不可能被一家独占

  【财新网】(记者 岳跃)金融科技是一个风口,可以做大,但目前看成长为BAT的可能性不大。”华兴资本董事长兼CEO包凡,在第一届中国金融科技大会期间接受财新记者独家专访时表示,这是一个被监管的行业,任何一种新技术的出现都不可能被一家独占,很难形成垄断态势。

  包凡告诉财新记者,华兴资本从2013年开始就一直在关注Fintech领域,“想把它做成一个战略性的业务板块,未来会是一个很重要的核心竞争力。”他透露,华兴资本旗下华晟基金目前已经投资了几家消费金融类公司,“纯金融科技的公司也在看,会做一些前期布局,但更多的还是为华兴自己的金融科技业务板块作准备。”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