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港金管局首发储值类“电子钱包”牌照

2016年08月25日 20:3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首批获发牌照的运营商包括支付宝钱包、Tap&Go拍住赏、WeChat Pay(微信支付)、TNG 电子钱包以及八达通卡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杨砚文)香港金融管理局(下称金管局)8月25日宣布,向五家储值支付工具(SVF)发行人批予SVF牌照,对香港储值类“电子钱包”运营商正式开启牌照化监管。

  获发SVF牌照的五个储值支付工具分别为支付宝钱包、Tap&Go拍住赏、WeChat Pay(微信支付)、TNG 电子钱包以及八达通卡。

  随着智能手机的普及,近年来,电子支付方式五花八门。在内地,诸如微信支付、支付宝等电子支付工具早已走入千家万户,商场市场,而向来以监管更为严格的香港则发展相对缓慢。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