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银行业开始机器理财?招行力推摩羯智投

2016年12月06日 18:51 来源于 财新网
摩羯智投不同于保本保收益的理财产品,也不以跑赢大盘或战胜某个市场指数为目的,而是根据客户提供的收益目标和对风险的最大容忍度,运用机器学习算法,提供配置资产服务
资料图:招商银行 图自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金融领域的人工智能应用逐步开始。

  12月6日,招商银行推出“摩羯智投”,这是运用机器学习算法的智能理财服务,该服务试图通过以公募基金为基础的全球资产配置,达到分散投资风险的目的。

  近期,招商银行零售金融总部总裁刘加隆、招商银行零售网络银行部总经理江朝阳与招商银行财富管理部总经理助理王洪栋接受财新记者等群访,详谈招行零售再转型的前因后果。其中,招商银行APP5.0与搭载在APP5.0上的智能投顾新产品摩羯智投,都是招行零售创新的重要成果之一。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