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深港通12月5日开通

2016年11月25日 19:1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目前深港通交易结算、额度管理等相关业务规则、操作方案及监管安排均已确定,技术系统准备就绪
图自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刘彩萍)2016年接近尾声,市场对于“久闻楼梯响”的深港通翘首以盼多时,深港通终于落地。11月25日,中国证监会、香港证监会联合公告称,深港通将在12月5日正式开通。

  证监会表示,自今年8月16日中国证监会、香港证监会发布《深港通实施方案》以来,两地监管机构在启动深港通的准备工作上通力合作。目前,深港通交易结算、额度管理等相关业务规则、操作方案及监管安排均已确定,技术系统准备就绪,市场培育和投资者教育取得良好结果,并制定了有针对性的应急预案。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