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证监会修订法规铺路深港通 预留货币兑换空间

2016年08月26日 18:1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为条件成熟时投资者使用除人民币以外的其他币种参与沪港通和深港通预留了政策空间

  【财新网】(记者 刘彩萍)深港通即将启程,证监会开始从法律上铺路。

  8月26日,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张晓军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证监会就《沪港股票市场交易互联互通机制试点若干规定》(下称《沪港通规定》)修改为《内地与香港股票市场交易互联互通机制若干规定》(下称《互联互通规定》)公开征求意见。

  由于《沪港通规定》仅规范沪港通,没有办法满足深港通的需要,故需修订,修订后的《互联互通规定》将成为市场参与者开展沪港通及深港通活动的重要依据。《互联互通规定》沿用了《沪港通规定》的结构顺序,保留了《沪港通规定》的法律适用原则、各市场主体的权利义务和职责等大部门内容。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