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独家|证监会新设机关纪委 从严监管党员干部

2016年08月24日 08:2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证监会新设机关纪委,对证监会机关党员干部进行监督;纪检组则负责证监会全系统党员干部的纪检监察工作;各地证监局配备专职纪委书记,不可由业务干部兼任

  【财新网】(记者 刘彩萍)身处权力和利益的漩涡中心,中国证监会不断加强对党员干部的监管。

  近日,中国证监会新设机关纪律检查委员会(下称机关纪委),并由原人事教育部副主任、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周雪保担任机关纪委书记。

  机关纪委是在证监会党委的领导下,主要对证监会机关党员干部履行职责和行使权力情况进行监督。

  “当前机关纪委和机关党委合署办公,人员不多。”知情人士称。“负责组织关系在会机关的党员干部,派出机构的党员干部机关纪委不负责监督,由纪检组负责。”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