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独家|证监会成立“深港通”专项工作小组

2016年08月11日 08:0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任组长,负责会内部门之间、相关部委和香港监管机构的沟通协调工作。深港通年内开通有望

  【财新网】(记者 刘彩萍)近日,证监会加码深港通,内部成立了“深港通”专项工作小组,这是财新记者独家获悉的。工作小组由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任组长,主要负责会内部门之间、相关部委和香港监管机构的沟通协调工作。工作组成员涉及证监会办公厅、发行部、上市部、机构部、稽查局、法律部、会计部、上交所、深交所、中证登等15个部门,工作小组办公室设在国际部,各成员部门指定一名处级干部为日常工作联络员。

  所谓深港通,和2014年11月正式开通的“沪港通”一样,是在目前中国资本管制的制度条件下为打通中国大陆和香港国际资本市场交易往来所建立的特殊管道。这一两地股市的互联互通机制,采取南下北上双向管道,分别指定两地券商作为参与交易所交易的中转站,以满足两地资金投资对方市场的需要,同时通过设定额度,把这种资本项下的流动与相应风险控制在额度之内,可以看作是中国资本市场真正对外开放前的过渡性安排。

  更多高品质报道抢先看,请订阅财新出品的微信公众号“金融混业观察”。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