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独家|宣昌能将出任证监会主席助理 陆磊接手央行稳定局

2016年08月25日 08:2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作为监管部门中首批海归官员之一,宣昌能具有在多个中国金融监管部门、中外资金融机构工作的丰富履历;而即将接任央行稳定局局长的陆磊,虽是平调,也被业界寄予较高期望
宣昌能。 清华教学办官网

  【财新网】(记者 张宇哲)中国人民银行再向中国证监会输出一名干部。央行稳定局局长宣昌能即将赴任证监会,升任主席助理一职,不过,以宣的资历看,证监会是他作为海归人才加入中国金融监管机关的第一站,这次也称之为重归证监会。央行稳定局局长一职将由现任央行研究局局长陆磊接任。据财新记者了解,有关组织程序还未最终完成,但基本已经敲定。

  宣昌能具有在外资金融机构和中国金融监管部门工作的丰富经历,属于金融监管部门中首批海归官员之一。在他自2009年担任央行稳定局局长的任内,农行三农事部制,延宕多年的存款保险制度、政策性银行改革等重大金融领域,都有所突破,宣昌能作为主要执行人,业绩可圈可点。

  更多高品质报道抢先看,请订阅财新出品的微信公众号“金融混业观察”。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