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瑞银:深港通不会主导两地市场未来走势

2016年08月18日 10:0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对深市及港股总体影响有限,主要是对局部版块有影响;A股市场交易量提升可能有限,因此对上市券商业绩影响很小

  【财新网】(记者 张榆 见习记者 姜博文)瑞银证券中国首席策略分析师高挺认为,深港通的开通对深市及港股总体影响有限,主要是对局部版块有影响。南向资金可能更加关注“AH”估值差异较大的小市值股票,比如国企改革房地产等领域;而北向资金由于深市总体估值偏高,机构投资人会选择估值合适且具有成长空间的个股。

  高挺是在8月17日举行的“深港通正式启动及两地市场机会解读”电话会议中提出上述观点的。

  目前,内地投资者配置海外的愿望依然强烈,尤其是鉴于QDII额度自去年4月以来就没有增加。“我们认为,互联互通机制的扩展将带来更加活跃的南向交易。值得注意的是,今年以来,许多机构投资者(包括保险和公募基金)也参与到互联互通机制中,而大陆投资者占香港股票交易额的比例近月来上升至10%-15%。”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 蒋飞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