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深港通规则发布 明确属地监管

2016年09月30日 20:3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投资者委托香港经纪商买卖深股通股票,需遵守香港而不是内地的投资者适当性监管规定及业务规则
深港通实施细则正式披露。 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岳跃)中国证监会9月30日发布实施《内地与香港股票市场交易互联互通机制若干规定》(下称《规定》),这意味着深港通已经进入倒计时阶段。

  和现行沪港通政策相比,《规定》有三方面变化:一是将适用范围由沪港通扩展至沪港通和深港通;二是明确了沪港通和深港通投资者的适当性管理遵循属地管理原则,例如,投资者委托香港经纪商买卖深股通股票,需遵守香港而不是内地的投资者适当性监管规定及业务规则;三是为未来货币兑换机制的完善预留了制度空间。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