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瑞信:深港通后A股或随时“入摩”

2016年11月03日 10:5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国际投资者对A股还有很多担忧,但我认为这都是借口。如果等到改革全部完成再进场,可能就太迟了。”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杨砚文)A股连续多次“闯关”美国明晟指数公司(MSCI)一直未能如愿。瑞信大中华地区副主席兼证券部主管袁淑琴11月2日在接受财新记者专访时表示,MSCI纳入A股的意义不仅在于资金入市,同时也有利于中国证券市场改善架构,提升监管及披露标准。随着深港通开通在即,A股未来“随时有可能”获纳入MSCI指数。

  2016年6月,美国明晟公司宣布再次延迟A股纳入新兴市场指数,相关决定将取决于中国资本市场的开放进程。这是A股第三次“入摩”失败。当时,MSCI对延迟纳入A股,提出了三个关键性问题:QFII(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额度分配过程、资本流动性限制和权益所有权认定。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