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黄洪:少数保险公司非理性竞争行为仍存

2016年11月24日 08:5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少数保险公司的经营激进,存在非理性竞争行为,保监会将加大监管力度,注重资产负债匹配监管,强化偿二代监管和保险资金运用监管联动,完善信息披露制度

  【财新网】(记者 杨巧伶)“近几年,保险市场实现稳健发展的同时,也有少数保险公司的经营比较激进,非理性竞争行为仍然存在。”保监会副主席黄洪在11月23日举行的2016新浪金麒麟论坛上坦言。对此,保监会将继续推进保险监管改革,加大监管力度,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保险风险的底线。

  黄洪表示,保监会将重点从以下三点强化监管。一是提升监管理念,更加注重保护消费者权益,更加注重宏观审慎与微观审慎监管相结合,更加注重资产负债匹配监管,加强公司治理、偿付能力、市场行为的统筹协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