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保险纠纷调解提速 60天缩减到20天!

2016年11月14日 12:40 来源于 财新网
原先保险投诉处理工作部门受理投诉后60日须作出处理决定,今后缩短至20个工作日内调解完毕

  【财新网】(记者 曹文姣)保单纠纷太多,不好管也管不过来怎么办?日前,最高人民法院和保监会联合发布了《关于全面推进保险纠纷诉讼与调解对接机制建设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

  在规范运作程序方面,《意见》规定,保险纠纷诉调对接的案件范围为保险纠纷以及其他与保险有关的民商事纠纷,立案前委派调解流程包括诉前引导、委派调解、组织调解和司法确认,立案后委托调解流程包括委托调解、组织调解,调解组织一般应当自接受委派或委托调解后20个工作日内调解完毕(不包含伤残鉴定、损失评估等时间)。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