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黄洪:统筹层级低,制约大病保险发展

2016年10月20日 09:1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605个项目里,只有13个项目实行了省级统筹,地市级统筹的项目324个,县区级统筹的项目268个
大病保险,是指在参保人患大病、发生高额医疗费用的情况下,对城镇居民医保、新农合补偿后,需个人负担的合规医疗费用再给予进一步保障。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丁锋)“目前商业保险机构承办的大病保险项目一共是605个,覆盖人群9.2亿。605个项目里,只有13个项目实行了省级统筹,地市级统筹的项目324个,县区级统筹的项目268。大病保险的统筹层级比较低,是制约大病保险发展的问题之一。”日前,保监会副主席黄洪在国新办发布会上说。

  在他看来,大病保险的发展应该坚持地市统筹为基础,原则上不能搞县级统筹,逐步支持各省市实行全省统筹,进而过渡到全国统筹。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