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宁波正式成立国家保险创新综合试验区

2016年10月31日 18:3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保监会、浙江省和宁波市三方共建,提出覆盖社会治理、经济建设和民生福祉全领域的“全域保险”理念,同时打造保险全产业链的生态体系
国家保险创新综合试验区在宁波市落地。 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韩祎)10月31日,国家保险创新综合试验区在宁波市落地,此举意在为保险业转型升级提供试验基地和推广经验。

  宁波市在保险创新领域已经有过很多经验。早在2014年7月,中国保监会、浙江省人民政府共同批准宁波为“会省市共建”保险创新综合示范区。随后,宁波市提供的巨灾保险、居民住房综合保险、小额贷款保证保险、农村保险互助社等创新做法在全国较为突出,形成了区域经验。

  中国保监会发改部副主任、巡视员何肖锋说:“为了发挥前述的示范效应,经宁波市申请,前期保监会会同浙江省拟定了《宁波保险创新综合试验区总体方案》(下称《方案》)。”《方案》经国务院同意后于今年6月正式印发。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