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保险资管发力第三方业务 挑战何在?

2016年10月12日 08:4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保险资管和券商、信托相比,其发行的项目资产支持计划的基础资产范围较狭窄,并缺乏交易流通机制

  【财新网】(记者 丁锋)对于过去专注管理母公司资金的保险资管而言,第三方业务已成其新宠。如今,保险资管业开展第三方业务的比重正不断上升,多家资管公司第三方的管理规模已超千亿,不少公司第三方业务管理费的收入甚至已超过母公司保险资金的管理费收入。

  一般来说,保险资管开展第三方业务主要是两种形式:一是面向其他保险机构、银行、券商等第三方发行的保险资管产品,包括基础设施债权投资计划、不动产债权投资计划、股权投资计划、项目资产支持计划以及货币型、权益型、债券类等组合类产品;二是以投资顾问形式向第三方提供投顾服务。

  更多高品质报道抢先看,请订阅财新出品的微信公众号“金融混业观察”。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