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互联网保险迎来整治风暴

2016年10月13日 16:4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专项整治工作重点包括互联网高现金价值业务、保险机构依托互联网跨界展业,以及非法经营互联网保险业务等三方面
互联网金融缰绳收紧之时,互联网保险也难逃整治风暴。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丁锋)互联网金融缰绳收紧之时,互联网保险也难逃整治风暴。10月13日,保监会联合中央维稳办、发改委、公安部等十四个部门对外发布《互联网保险风险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对互联网保险开展专项整治工作。

  专项整治工作重点包括:一是互联网高现金价值业务,重点查处和纠正保险公司通过互联网销售保险产品,进行不实描述、片面或夸大宣传过往业绩、违规承诺收益或者承担损失等误导性描述。

  二是保险机构依托互联网跨界开展业务,重点查处和纠正保险公司与不具备经营资质的第三方网络平台合作开展互联网保险业务的行为;保险公司与存在提供增信服务、设立资金池、非法集资等行为的互联网信贷平台合作,引发风险向保险领域传递;保险公司在经营互联网信贷平台融资性保证保险业务过程中,存在风控手段不完善、内控管理不到位等情况。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