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恒大短炒梅雁吉祥 “价值投资”难服众

2016年11月17日 07:47 来源于 财新网
短线进出的上市公司基本面远逊于同行业,却称是价值投资;恒大人寿与仲勤投资关联性显而易见,却回应称决策相互独立

  【财新网】(记者 张榆)在二级市场迅速掀起波澜并发酵后,“恒大系”及上市公司在上交所要求下首次就举牌梅雁吉祥(600868.SH)召开了投资者说明会,直面媒体和中小投资者。但这场发布会信息量并不大,参会者无法未获得公告以外更多信息;恒大相关负责人反复强调公告内容,表示仲勤投资与恒大人寿投资决策独立性。

  在上交所要求下,举牌梅雁吉祥的广州市仲勤投资有限公司(下称仲勤投资)实际控制人兼恒大集团副总裁鞠志明、仲勤投资副总经理汪晖、上市公司董事长以及董秘等高管悉数到场。由于话题的高关注度,此次报名参与说明会的人数也较以往增加了至少三分之一。此前,上交所交易大厅仅召开过重大资产重组说明会,专门针对一家投资机构的短炒行为召开一场说明会,尚属首次。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