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独家|索罗斯认购邮储银行

2016年09月28日 09:3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邮储银行的境外投资者名单全部为海外知名投资机构,可谓豪华明星阵容,包括美国威灵顿基金、瑞银欧洲家族投资者、索罗斯基金、德邵资本、奥氏资本、千禧基金等
资料图:中国邮政储蓄银行。 绍常 /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张宇哲)两年来全球最大宗的IPO,尘埃落定。

  9月28日,中国邮政储蓄银行(下称邮储银行)成功完成H股上市,正式登陆国际资本市场,股票代码“1658.HK”。此次IPO集资总额达566.27亿港元(74亿美元),成为继阿里巴巴(NYSE:BABA)2014年在美上市之后,两年来全球最大体量的IPO。邮储银行也是最后一家股改的国有大行,目前邮储银行总资产近8万亿元,是国内仅次于工、农、中、建、交的第五大中资银行,也是中国最大的零售银行。

  “当前市场环境下,邮储银行的巨型IPO发出来不容易。” 邮储银行董事长李国华对此感叹道,“在境外市场对内地银行态度普遍谨慎的情况下,这样的结果充分表明了境内外投资者对邮储银行零售银行发展战略、经营模式、庞大的网络、客户基础和资金实力、优异的资产质量以及成长潜力的肯定。”

  更多高品质报道抢先看,请订阅财新出品的微信公众号“金融混业观察”。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