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邮储银行引进10家战投 融资451亿元

2015年12月09日 10:30 来源于 财新网
此次战略引资全部采取发行新股的方式,融资规模为451亿元,发行比例16.92%,10家战投包括瑞银集团、摩根大通、加拿大养老基金、淡马锡、中国人寿、蚂蚁金服等

  【财新网】(记者 张宇哲 曹文姣)12月9日,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引进10家战略投资者,以发行新股的方式,融资451亿元,发行比例16.92%。据邮储银行行长呂家进透露,引进战略投资者最后确定的价格是每股3.89元,未来将择机在境内A股和境外H股上市。近期,邮储银行将与各家机构完成资本金交割工作。

  据了解,在战投的选择上,邮储银行综合考虑了战略协同、交易价格、财务实力、品牌影响力等因素,这些战投涵盖三种类型,包括瑞银集团、摩根大通、星展银行、加拿大养老基金投资公司、淡马锡、国际金融公司等6家国际金融机构;中国人寿、中国电信2家大型国有企业;蚂蚁金服、腾讯2家互联网企业。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