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邮储银行探索二维码支付

2014年08月01日 21:05 来源于 财新网
银行系二维码支付在手机银行防火墙之内闭环运作,银行控制整个交易流程所有信息
资料图:中国邮政储蓄银行。 绍常 /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张宇哲)8月1日,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在京宣布电子银行客户数突破一亿,个人网银、手机银行客户规模均已位列商业银行第五位,是国内第五家电子银行客户突破一亿户的商业银行,前四家是四大行。

  邮储银行副行长曲家文表示,未来邮储银行将根据互联网特性设计金融产品,实现线下实体银行、网上虚拟银行两个银行齐头并进。

  与其他商业银行电子银行主要服务于城市客户群有所不同的是,邮储银行的电子银行依托实体网络优势,将服务触角延伸至县乡以下以及偏远地区客户群体,凭借较低的使用门槛、优惠的服务成本,成为部分金融服务空白乡镇的主要服务渠道;邮储银行针对外来务工及县乡以下客户群需要,推出了便捷版;并借助贴膜卡覆盖偏远地区及资金需求量大的群体。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